系務簡史

Image

學程之歷史沿革


為配合我國現階段積極推動「全球在地化」、「深化國際化」的國際教育政策,銘傳大學不僅自2001年8月成立國際班,設立了「國際教育交流處」,以落實「國際化教育」,並於2002年創立全國第一個「國際學院」,招收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學生,同時也讓英語程度優異的本國學生申請就讀,且於2010年11月28日通過MSCHE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2011年 6月教育部之「大學校院全英語學位學制班訪視」,本校國際學院並獲得極力推薦。本校更在2012年4月獲美國密西根州核准在美國成立分部,讓銘傳大學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銘傳大學的國際學院為台灣第一所大學部四年全英語授課的教學單位。國際學院不只為了外國學生來台灣念書,而是讓我們台灣的學子能夠提早與國際接軌,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觀及全球化競爭力。


本校國際學院自成立以來,陸續設置「國際企業與貿易學士學位學程」、「國際新聞與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國際事務與外交學士學位學程」、「資訊科技應用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國際觀光學士學位學程」,以及「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鑒於世界國際時尚潮流發展趨勢,本校國際學院於2016(105學年度)特別再設立「時尚創意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本學程係銘傳大學國際學院迄今最新成立的學士學位學程。


109學年度以前,當時本學程的招生規劃,外籍生採直接申請,本地學生僅透過校內轉系申請方式進行。歷經過去四年的學程教學發展與實際運作努力後,自109學年度起,本學程改以【時尚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開始正式對外招收本地高中生(含繁星推薦、申請入學、指定考試,外加境外台生);在外籍生招生方面,主要由本校國際教育交流處統一進行海外招生 (申請入學),本學院四年制外籍生來自全球各地,除學位生外,也包含雙聯制2+2外籍生及姐妹校交換生。